龙岗文体

百余民间“神箭手”齐聚龙岗 引弓竞技“弓客杯”

2017年08月05日 18: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5日上午,广东省“弓客”杯室内射箭精英赛弓客联盟射箭俱乐部拉开帷幕,近百位射箭爱好者齐聚。

选手全神贯注参赛。

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与其说这是一场充满“硝烟味”的体育竞技赛事,不如说更像是一次“弓友们”的聚会与切磋。8月5日上午,广东省“弓客”杯室内射箭精英赛在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的弓客联盟射箭俱乐部拉开帷幕,来自广东省、港澳台地区近百位射箭爱好者齐聚,在竞技场上一较高下。赛场上,因许多参赛选手相互熟知,也让比赛除了赛事本身的紧张感之外,也更多地展现出了选手间的友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广东省射箭协会、深圳市射箭协会主办,深圳市体育总会、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坂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支持,深圳可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弓客体育运动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为期一天,竞赛项目设有反曲弓、复合弓、光弓3个弓种。

站位、搭箭、扣弦、预拉、开弓、瞄准、脱弦、放松……静止,却饱含力量。射箭可以说是一项温和又充满力量的运动。赛场,正式开弓前,选手们都需要调整好状态,大到肢体动作、小到呼吸频率,直到箭离弦,这也让竞技颇有看点。虽然当天天气稍显炎热,选手们还是个个精神饱满,尤其在团队作战中,队员们相互鼓劲儿加油,在赛场上尽情发挥。

“只要有比赛我们一般都会去参加,这次离广州这么近,我们当然不会放过。”经常活动在各大射箭赛事的广州柏雅射箭俱乐部这次也组织了14名队员来参赛。其领队刘岩称,自己所在的俱乐部每年都会来深圳参加至少两场比赛,在此次比赛中也很开心地碰到了很多交过手的“熟人”,让大家在抱着切磋技艺心态的同时,也暗自“较劲儿”,“水准其实都差不多,同场竞技PK一下,看看谁又打得更好了。”谈到此次参赛的期望,虽然谦称自己“打得一般般”,刘岩对自己队友还是充满信心,并豪言希望可以“包揽复合弓种的全部奖项”。

不同于篮球足球等激烈对抗性的项目,射箭是在静止当中锻炼人的身体素质、心肺功能、心理素质,是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项目。当天的参赛选手中,一位已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十分醒目。她表示,由于射箭比赛相对没那么激烈,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帮助自己调整心态,因此即便是已怀有6个月的身孕,自己也一直坚持练习射箭,“这对肚子里的宝宝也是一种锻炼。”

“以前是参赛的选手,现在是比赛的承办方。”此次比赛承办单位之一的弓客联盟射箭俱乐部负责人刘辉笑称自己的身份历经了从选手到赛事组织者的转变。作为一名资深射箭运动爱好者,刘辉表示,赛事的举办旨在为参赛选手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以箭会友,并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推广射箭运动,能让更多人了解射箭这些运动,并参与其中。

据了解,此次“弓客”杯室内射箭精英赛比赛也是弓客联盟射箭俱乐部首次承办的中型赛事。刘辉表示,接下来,还将不断扩大赛事的影响力,逐步打造成深圳地区知名的自主品牌赛事项目,进而进一步推广深圳和射箭运动。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