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不用跑香港!以后在家门口就可接种宫颈癌疫苗,或纳入医保!

2017年08月03日 04:03 来源:龙岗女性

 

好消息!

好消息!

中国内地首个

宫颈癌疫苗(HPV疫苗)上市了!

这简直是所有女性同胞的福音!

相信大部分女性应该都了解HPV疫苗了,

但是,这不仅仅是女性的问题噢。

这里还是先来一波科普:

为啥要接种HPV疫苗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也是全球15至44岁女性中的高发癌症。

在中国,宫颈癌是15-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每年新增病例约13.5万,死亡约8万,而99.7%的宫颈癌都是由HPV病毒感染所引起。HPV,即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宫颈癌元凶。

HPV感染不仅仅导致宫颈癌。90%的肛门癌 40%的阴道癌和12%的头颈癌与其密切相关。

也就是说,关于HPV的问题男性朋友也要重视。

根据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的通报,深圳女性发病首位的恶性肿瘤为乳腺癌,其次为甲状腺癌、结直肠癌、肺癌和宫颈癌,多为生殖系统肿瘤。其中,宫颈癌位居第五,2015年深圳宫颈癌新发病例达691例,占女性新增恶性肿瘤的7.98%。

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

7月31日,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GSK)官网显示,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 (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16型和18型])已正式上市。

目前,首批进口的希瑞适已通过中国相关质检部门的检验放行,现正供应全国市场,以满足大量适龄女性对通过疫苗接种来预防宫颈癌的健康需求。

【在各社区医院即可接种】

日前,首批进口的希瑞适已通过中国相关质检部门的检验放行,现正供应全国市场,以满足大量适龄女性对通过疫苗接种来预防宫颈癌的健康需求。提供希瑞适接种的卫生机构和其他疫苗一样, 是各城市的社区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家门口社康就能接种HPV疫苗,

再也不用跑到香港去啦,

你别说,不仅更便利,

价格还便宜了不少呢~

疫苗深圳落地后或纳入医保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副主任汪武新表示,该疫苗“落地”后,市民可在成人预防接种门诊、全市各个接种点、相关医院的接种门诊以及社康中心进行接种。

他还表示,等宫颈癌疫苗在深圳“落地”后,会向有关部门申请纳入医保。

【一支580,低于香港价格】

在价格方面,葛兰素史克的HPV二价疫苗在中国内地的定价为一支580元(接种需打三针)。默沙东四价疫苗的定价尚未明确。据推测,四价疫苗在中国内地的售价可能会略高于二价疫苗,大约在一支700-900元之间。

从目前公布的定价来看,内地的“希瑞适”的接种花费低于香港同类疫苗。

目前香港二价HPV疫苗接种完三支的总价在3000港元(约合人民币2584.4元)左右,四价疫苗与二价花费差别不大,九价HPV疫苗的接种价格约为4000港币。

二价疫苗主要是预防与两种高危HPV感染有关的宫颈癌,四价疫苗附带预防生殖器疣。价越高覆盖的病毒种类越多。

“希瑞适”适宜接种人群

9岁-25岁女性,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

适合接种HPV疫苗的年龄,各个国家,甚至同一国家的不同机构建议都不一样,全球范围内是9-45岁,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的年龄是9-26岁。

但是,超过年龄又想接种的女性朋友,也不要沮丧——

据南方周末此前报道,第二个获批上市的默沙东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其接种年龄范围放宽到45岁!

HPV疫苗属于二类疫苗,

市民可以自愿自费选择,

再也不用专门跑一趟香港,

在自家门口就可以接种!

目前,广东省以及深圳市疾控中心暂无公布具体可接种时间,据社康中心医务人员透露,深圳最早可接种时间或在今年年底。(具体情况可咨询各社区医院)

关于疫苗接种和宫颈癌预防,

赶快来学习!

终于等到你!

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

想接种的童鞋记得密切关注啦!

来源 | 深圳商报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