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龙岗区收听收看全省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电视电话会

2017年08月02日 17: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叶玉燕)8月2日上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第12次党代会要求,动员部署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全面推进全省新农村建设。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龙岗区按照要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领导高自民、戴斌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事实求是、因地制宜、群众参与的原则,把2277个省定贫困村建设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让贫困村由“后队”变“前队”,达到三年见成效、五年大提升、十年基本解决发展滞后问题的目标。2018年年底前作为基础整治阶段,重点整治村容村貌,基本完成村道绿化、集中供水、雨污分流、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消除脏乱差等现象;2019至2020年两年攻固提升整治成果,全面推进示范村创建,实现贫困村重大变化;2021年至2025年,227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示范标准。各地要按照省定的目标和国家标准,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结合实际,细化创建阶段、创建标准和工作安排,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确定村容村貌、村道绿化、垃圾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创建内容。

胡春华指出,把省定贫困村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是广东省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贯彻协调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加快补齐我省农村发展短板。胡春华强调,要把新农村建设摆上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重要的议事日程,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加强项目组织和资金管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会上,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与河源、湛江、肇庆等相关地市签订了广东省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责任书。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