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龙岗警营微信助力7小时寻回走失男孩

2017年08月02日 08: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 周锋)7月31日下午,“深圳龙岗警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紧急扩散 男童孩走失,龙岗警方全力查找,如您见过这个孩子,请马上联系我们!”信息,顿时引起关注,一时间朋友圈都转载着帮忙寻找男孩的消息。当晚,迷路走失的阿志(化名)重新回到家人的身边。

13岁的阿志随父母一起于7月30日从江西到龙岗探亲。7月31日上午,一家人从住在龙岗中心城的亲戚家出来散步,因为感觉到无聊,阿志便提出想回亲戚家。父母觉得刚离开亲戚家不远,小孩应该能自己独自走回家,便让阿志自己走回家。没想到,不一会阿志就迷路了越走越远。

上午11时,阿志的父母散步回来发现阿志不在亲戚家,意识到小孩可能走丢,因担心遇到意外,在四处查找未果的情况下,心急如焚地拨通110报警电话求助。爱联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组织警力围绕龙岗中心城展开地毯式搜寻,并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对路口进行回放。通过监控发现,阿志在下午15时30分曾独自出现在龙岗大道旁。民警迅速赶到该地段,但却依然找不到阿志。爱联派出所随后上报龙岗公安分局发布信协查息。获悉情况,龙岗警营微信编辑部立即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寻人启事。

下午6时,龙岗公安分局大运城派出所警务室民警和队员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门口发现一男童在路边徘徊,马上对照龙岗警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寻人启事信息,发现男孩正是微信里提及走失的阿志,马上联系爱联派出所将阿志接回。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