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图集

戴斌调研布吉河整治工程 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

2017年07月30日 17: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戴斌(左三)实地调研布吉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叶玉燕)7月30日上午,龙岗区区长戴斌率队到布吉河现场调研并落实河长制有关工作。龙岗区领导杨军、徐向明等参加调研。

据了解,布吉河为深圳河的一级支流,其龙岗段始于牛岭吓村沿金运路、铁东路、龙岗大道、粤宝路到草铺铁路桥,全长3.8公里。布吉河龙岗段河长由区长戴斌担任,流经街道负责人为对应的街道和社区级河长。

调研中,戴斌一行实地查看了布吉河龙岗段综合整治施工点,详细了解布吉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展、黑臭水体治理和入河排污口整治有关情况。

布吉河综合整治工程范围为布吉河粤宝路以上的干流河段及其上游水径水、塘径水及大芬水三条支流,总整治长度12.49公里,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防洪、水质改善和水生态修复,目前,布吉河综合整治工程施工总体有序进行,粤宝路到草铺铁路桥段已整治完毕。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布吉河龙岗段黑臭源头为牛岭吓,黑臭终点为布吉污水处理厂,长度为2.76公里,按照国家住建部考核要求,须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黑臭治理,目前,正在组织实施截污工程,计划敷设沿河截污管2.7公里;在截污工程后,将对综合整治范围内的干流河道进行清淤。入河排污口整治方面,布吉河龙岗段沿河排污口共计62个,整治任务为52个,其中,位于综合整治工程实施范围内的50个排污口有26个已无污水流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戴斌指出,相关街道和部门要重视推进实施河长制,并发挥河长积极性,以问题为导向,提前布局,细化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征拆力度,强化建管结合,推动布吉河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工程建设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汛期的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布吉河综合整治任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