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7年龙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启动

2017年07月29日 00: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张敏、黄颖诗)7月28日下午,“汇聚英才 筑梦龙岗”——2017年龙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运软件小镇35栋深大龙岗研究院一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延奎、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侯海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深港澳侨青年创新创业暨实习见习基地”揭牌。现场共有150余名展翅计划实习见习大学生参加,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区产服集团、团区委等青年人才相关部门领导、深港澳侨青年创新创业暨实习见习基地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就业往期实习生经验分享、企业导师职业生涯规划

展翅计划开展5年来,共提供实习见习岗位5400个。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通过展翅计划实习就业的往期学生代表、宁波银行深圳分行业务经理黄典宇,龙岗区党代表、创业导师、深圳市品印宝智能科技公司创始人、董事兼副总经理、实习见习导师李冬雅女士进行分享。黄典宇从自己的实习经历出发,从如何安排好实习工作任务、营销自己、减少出错的频率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提醒学生,“在实习期要勤思考,多总结,才不会浪费宝贵的实习机会,总结出属于自己的实习宝典,这些经验,将会是你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李冬雅导师则以“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为主题,结合学生关于职业生涯的困惑、对目前形势分析、如何提升自己及就业参考等方面为学生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深港澳侨青年创新创业暨实习见习基地”揭牌 以实体基地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今年区委统战部、团区委主动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科创局嫁接深港澳及海外创新资源,全力推动深港澳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与实习见习基地建设。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延奎,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侯海为大运软件小镇、浦发银行龙岗支行、乔丰科技、力嘉集团、海归创业学院等6个“深港澳侨青年创新创业暨实习见习基地”揭牌。

据悉,下半年还将新挂牌成立高华眼镜厂、区侨青商会(万国食品城)等2个深圳基地及龙港青年创新创业联合会1个香港基地,充分发挥龙岗在创新领域的各项优势,通过基地的平台作用,服务深港澳侨青年才俊到龙岗创新创业。

“高新科技+”的电子签到 实地感受高新企业魅力

为让大学生感受到深圳东部“新硅谷”、“三高一平台”创新高地、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创新创业梦工场的魅力,活动首次采用“高新科技+”的电子签到方式,每位参与者都可以获得以活动主题+个人写人的照片。同时,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大学生还分别到深圳兰丁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中科龙岗(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长朗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深圳怡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港龙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高新科技公司参观走访,实地感受龙岗企业魅力。

展翅计划探索建设常态化、全方位、广覆盖的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模式

据悉,团区委对“汇聚英才 筑梦龙岗”——2017年龙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进行了全面升级,丰富“展翅计划”活动内涵,探索建设常态化、全方位、广覆盖的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模式,全面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将陆续开展“助力青春——魅力龙岗行”、“青春对话——大学生与优秀人物面对面”、“致青春——展翅计划优秀实习生评选暨结业典礼”。同时,团区委还将指导各街道常态化开展“筑梦同行”——组织实(见)习大学生参加一次交流座谈会、配备一名实习导师、参与一次党团组织生活、访谈一名单位领导、学习一项业务工作的“五个一”等活动。

延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到,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尤其是注重整合港澳资源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注重搭建平台凝聚优秀青年人才,出台了10套优惠政策,汇聚10所国际大学园,131家新型科研机构和创新平台,敞开怀抱欢迎青年来龙岗创业。同时,鼓励大学生自己的优势、发现自己的短板、找准机会和挑战,把个人与企业需求相结合,这样无论龙岗还是大家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