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第十届“关爱少年儿童”夏令营开营

2017年07月28日 08:09 来源:深圳侨报

 

夏令营2

夏令营1

夏令营3

今日(7月27日)上午,由龙岗区妇联主办,龙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关爱少年儿童,红色研学之旅”——龙岗区第十届“关爱少年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拉开帷幕。此次,组织35名龙岗区来深建设者家庭留守少年儿童前往东莞市南社明清古村落、百花洲、东江纵队革命纪念馆开展回首历史、历练意志、重走红色路线学习体验。

“希望小朋友们遵守纪律,听从老师的指挥,共同度过内容丰富、积极向上、活泼健康的夏令营生活……”在区妇联副主席李晓霞致辞后,授旗区妇儿中心,宣布夏令营正式开始。话音刚落,现场35名小朋友激动的欢呼起来,不少小朋友开心的表示,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丰富自己的知识。

据悉,整个夏令营活动分为两期,此次第一期活动为两天一夜,根据行程安排,组织参观东莞市茶山镇南社村南社明清古村落,为现代少年儿童在追求时代步伐的同时,回首历史,认识东莞古村落的存在,并体会保护它们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孩子们到百花洲进行拓展学习活动,通过素质拓展、自然探索、心理体验等项目,在短时间内磨砺孩子的意志,激发孩子的潜能,培养孩子自立、自信、自强的意识,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在“重走红色路线”活动方面,选择走进东江纵队革命纪念馆,全面了解在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

至今,龙岗区妇联连续10年举办关爱少年儿童夏令营活动,共计五百余位小朋友参与。(深圳侨报记者程睛函、通讯员王小秋、黄紫薇)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