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举办“小小科学家”公益课堂

2017年07月28日 07: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耿伟 通讯员 李军涛 邓艳冰)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乐高课程在龙岗街道办事处附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龙岗区龙岗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主办,新智力教育中心承办,吸引32户家庭积极参与。

活动中,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按照年龄分成两组,老师给一个大体的要求,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设计搭建场景。许多孩子第一次接触乐高,向老师提出了不少问题,不一会,一个个各具特色的乐高积木纷纷呈现在大家眼前,从简单的动物、植物拼插到游乐场、工程机械、机器战警。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举办的创意乐高课程是“小小科学家——宝贝计划”科学育儿项目的活动之一,集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等思想为一体,契合孩子富有好奇心和创造力的天性,释放孩子潜能、让孩子做主,全方位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科学育儿指导工作是省、市、区十大优生健康惠民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龙岗街道积极探索和推进科学育儿工作,把科学育儿项目纳入民生实事工程,创新政府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机制,采取“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力量支持,个体家庭参与”三位一体模式,不断建立健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让社会更加关注儿童综合素质教育。截至目前,建成科学育儿项目点7个,今年累计开展活动28场,惠及学龄前儿童家庭近千个。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