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书法名家狂草作品鉴赏会在文博宫举行

2017年07月28日 07: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7月26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书法名家,出席中国当代书法名家王同山在文博宫举行的狂草书法立论《大草赋》收藏鉴赏会,王同山大草赋002号书法作品首次亮相就被现场名家收藏。

据了解,王同山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立论《大草赋》作者、狂草(大草)书法家。在鉴赏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界大家和朋友们认为,大草作为书法艺术领域中的“抽象之王”,大草赋通过高度的抽象立论完成高度抽象的狂草书写方法,突破了草书书法立论史上的高点,对于现代和历史上书写、理解狂草书法具有指导意义。

据介绍,王同山大草书法作品共有200号,当天在文博宫举行的狂草书法立论《大草赋》收藏鉴赏会上首次亮相的长17米,宽1.1米的002号作品,是他对大草赋一气呵成的释文。该作品以辞赋形式承载立论内容,反映了作者极高的文化积淀与层次修养,无论从文学或实用指导角度都堪称一块学术瑰宝,引起在场的书法名家强烈反响。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