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118名高素质协税志愿者服务纳税人

2017年07月28日 07:39 来源:中新网广东新闻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7日电 (徐晓美 许统泽)在深圳龙岗区国税局所属的龙岗分局办税服务厅,活跃着一群特殊的“导税员”。他们是协税志愿者,帮助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提供业务咨询、填表辅导、引导分流等服务,有效缓解办税压力,受到纳税人的欢迎。

    据悉,去年4月,为迎接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即将到来的办税业务量剧增压力,龙岗国税分局发起了协税志愿者项目。该项目面向社会和企业招纳在财会方面有特长和基础的志愿者,经过国税部门进行培训后,在国税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融入办税服务厅导税团队,直接服务纳税人。

    志愿者项目发起后,受到广泛回应。截至目前,已经有118名高素质的志愿者加入。据了解,他们均为大专及以上高素质财会人员。其中,重点本科学历占比39%,持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等财税类资格证的高精尖人才有29人。拥有十年以上企业财务工作经验的资深人士占比47.5%,其中不乏知名企业的财务总监、总账会计等。协税志愿者根据个人意愿和实际情况,实行分批轮流上岗。一年多来,这群志愿者的实际签到率达95.7%,人均累计服务时长120小时。

    志愿者们表示,能发挥自身的业务特长,服务广大纳税人,感到个人的社会价值得到升华,觉得非常有意义。(完)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