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龙岗智能视听研究院揭牌 抢占未来产业发展高地

2017年07月27日 0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揭牌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叶玉燕)7月26日下午,龙岗区政府与北京大学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建深圳龙岗智能视听研究院签约并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高文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先生,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蒋文先生,龙岗区领导高自民、戴斌、侯海、张静等参加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高文院士牵头组建,是自主创新的AVS标准的核心推动力量。依托北京大学的资源力量及研究核心团队,致力于制定音视频国内、国际标准体系,开展关键技术、核心算法研究,搭建试验、测试、验证和示范平台,此项技术从数字视频产业发展及社会市场现状与需求出发,通过资源整合,促进我国数字视频内容生产、管理、运营服务产业链健康、安全、快速发展,代表着国内乃至国际智能视听领域的技术顶层水平。

研究院设立后,将充分发挥在专业领域的科研、技术和平台优势,建设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华南地区最重要的视听技术创新基地。同时,实施国际化战略引进海内外创新创业团队和优质项目,将龙岗打造为国家自主视听标准的全球运营总部、音视频处理和分析芯片设计生产的基地、智能视听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投融资平台,助力龙岗抢占未来产业发展高地,为深圳建设国际一流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文表示,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作为人工智能细分领域的智能视听产业是高端制造业与数字视听产业渗透融合的新兴产业,是深圳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新兴产业。研究院将依托北大资源,发挥专业团队优势,加快孵化进程,尽快实现产业化,从而服务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联盟平台优势,帮助龙岗引入人工智能领域产业,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戴斌致辞时表示,研究院成立是龙岗落实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重大举措,对于龙岗建设“智造强区”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研究院成立后,充分发挥专业领域的科研、技术和平台优势,大力引进海内外创新创业团队和优质项目,助力龙岗抢占未来产业发展高地。龙岗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共同把研究院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新型科研机构。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