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舞台剧《金锁记》7月29日登陆龙岗 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

2017年07月24日 14: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演出海报。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锦霞)在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为了促进深港文化的进一步交流,7月29日,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将开演改编自中国现代作家张爱玲同名小说,由作家王安忆编剧、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许鞍华执导、香港“舞台剧女王”焦媛主演的舞台剧《金锁记》。

    此次来龙岗演出的《金锁记》可谓“四个女人一台戏”,除了张爱玲、王安忆两位不同时代的作家打造的文本基础,此剧还融入了许鞍华、焦媛两位香港当代艺术家的心血。据了解,该剧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导演许鞍华的首部话剧作品,曾执导电影《半生缘》的她认为,《金锁记》是张爱玲最好的小说,且只有戏剧的形式最符合这部作品。

    据悉,许鞍华在舞台上选择了简约留白式的呈现方式,留给观众更加自由的理解空间。主演焦媛是香港当代备受关注的一位戏剧人,她曾以《蝴蝶是自由的》引起内地戏剧界的关注,该剧也是其首次挑战曹七巧这样复杂、压抑的角色,届时她将率领剧团演出,让龙岗观众品味到香港戏剧的独特韵味。

    据悉,为了促进文化交流,龙岗文化中心将安排演出前一晚(7月28日)在龙岗文化中心音乐厅进行主演与观众的见面交流会。当晚,《金锁记》主演焦媛将现身与“焦迷”、剧迷等话剧爱好者进行交流,了解更多《金锁记》演出背后的故事。此次的见面会为公益性质,市民可关注“龙岗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详细的见面会参与方式。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