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拜仁(深圳)足球学校正式落户龙岗 带来顶尖青训体系

2017年07月24日 07: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拜仁慕尼黑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尔-海因茨•鲁梅尼格在发布会上致辞。

嘉宾合影。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吴宇炜)未来,深圳的足球爱好者有机会在家门口接受来自德国拜仁世界顶尖级的青训体系!7月22日上午,深圳宣布与德甲巨头拜仁慕尼黑队共同在深建拜仁(深圳)足球学校,拟选址龙岗大运片区。据了解,这也是拜仁在全球的第一所全日制国际化足球学校,标志着拜仁青训体系正式扎根深圳。

当天,拜仁慕尼黑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尔-海因茨•鲁梅尼格,俱乐部主席、拜仁慕尼黑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乌利•赫内斯,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市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彭海斌,市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王勇健,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军等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此次深圳市积极引进拜仁先进的足球运动训练经验,是落实国家全方位开展中德合作、“一带一路”、足球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未来,拜仁(深圳)足球学校将积极探索体教结合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模式、培养精英式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探索拓宽学生成长渠道、利用拜仁优质的青训资源在深圳和慕尼黑对深圳市足球教练员和体育教师进行培训、协调组织拜仁球队到深圳举办赛事和训练等。

拜仁慕尼黑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尔-海因茨•鲁梅尼格表示,拜仁与中国不仅是合作伙伴,也像朋友一样有着良好的关系,拜仁十分愿意持续帮助中国足球取得长足发展。此次建拜仁(深圳)足球学校也是双方真诚合作的结果,拜仁承诺未来将把最好的青训教练和内容带给深圳,帮助深圳足球和中国足球水平更上台阶。此外,拜仁(深圳)足球学校的学员也有机会到慕尼黑进行训练,感受当地足球氛围。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市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彭海斌表示,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是世界最为知名的俱乐部之一,其青训体系也被赞誉,此次拜仁(深圳)足球学校的引进将有助于深圳足球水平的提高,同时带来德国足球技术和文化,对提升深圳的国际影响力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拜仁(深圳)足球学校拟选址龙岗大运片区,该片区优美的环境和日渐浓厚的足球氛围也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承办运营拜仁(深圳)足球学校的中德体育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深圳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和拜仁优质的青训资源,大胆探索新的办学模式和青少年足球训练新路子,努力打造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高地,为中国足球尤其是深圳足球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