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召开维护稳定工作会议 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2017年07月21日 0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7月20日上午,龙岗区召开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高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维护稳定工作会议要求,立足龙岗、着眼全局,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安全胜利召开、为全区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延奎、杨军、侯海、胡庚祥、官尔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伯友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龙岗区上半年维稳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维稳工作。会议强调,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集中开展反恐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治理、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件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维护稳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高自民指出,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街道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政治安全维护,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完善源头防控机制,落实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集中力量化解一批劳资、环境等领域的重大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高自民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实行“一岗双责”,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区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维稳工作承担具体责任,各街道各部门承担主体责任;要把握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原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坚决防止突发事件蔓延升级。

戴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决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正视问题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关键环节,集中部署和排查,确保稳定。

会上,王延奎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安全监管局、龙岗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信访局分别在会上作了汇报发言。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