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1752户家庭昨起选配公租房 签约率达94.2%

2017年07月18日 07:27 来源:深圳晚报

▲龙岗区公共租赁住房选房签约现场。深圳晚报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陈小媚 唐永国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陈小媚 唐永国) 7月17日,深晚记者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以下简称“龙岗住建局”)获悉,龙岗区2017年度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配租选房工作正式启动,共向审核合格的1752户户籍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

据了解,此次龙岗区公共租赁住房配租选房工作从2017年7月17日开始,至7月22日结束。配租对象为龙岗区户籍历史遗留低收入家庭及在册轮候人,审核合格家庭共计1752户。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有6个项目1929套住房(其中20套作为维保周转用房),其中宝龙街道的中信龙盛广场55套、中俊蓝湾翠岭花园403套、龙岗街道的金地凯旋广场240套、坂田街道的佳华领汇广场160套、布吉街道的信义荔山御园723套、南湾街道的公园里花园348套。

记者在分房现场看到,前来选房的人员笑容满面,对自己将要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充满期待。已完成签约选房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当天选到了佳华领汇广场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环境好、租金便宜,自己十分满意。第一天选房结束后,共有113户家庭完成选房签约手续,签约率达94.2%。

据龙岗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批次配租工作是龙岗区贯彻落实强区放权政策、保障龙岗户籍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的重要惠民措施。下一步,龙岗将根据可供房源情况陆续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逐步实现龙岗区户籍无房家庭的安居梦。“选房期间,龙岗区于每天22:00前在龙岗政府在线区住房和建设局子网站(http://www.zjj.lg.gov.cn/)发布当天认租房源及结果,选房家庭可提前关注每天剩余房源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