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首次挥拍深圳 2017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深圳站)收官

2017年07月18日 17: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6日,2017年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深圳站)在龙岗区大新布吉三联羽毛球馆收官。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凯)7月16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龙岗区羽毛球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深圳站)在龙岗区大新布吉三联羽毛球馆收官。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深圳及周边32支队伍近30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据了解,这也是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首次在深圳举行,为深圳及周边的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切磋机会。

据介绍,此次业余俱乐部赛是纯团体赛,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五场三胜制,五场比赛包括2场男双、1场男单、1场女双和1场混双;乙组三场两胜制,三场比赛包括男单、混双和男双。这样分组并不是因为甲组比乙组水平高,而是甲组需要更多的人凑成一个俱乐部参赛。因此根据参赛人数的多少,爱好者可以自由组队报名,一试身手,这也给比赛带来更多的看点。

与个人赛最大的不同是,团体赛的集体感更强,一局和一场比赛的得失并不能决定整场比赛的输赢。要想晋级,需要每个成员为团队的胜负共同努力,有时在场边助威队友的紧张程度一点不亚于在场上拼杀的选手。

“从深圳站比赛来看,乙组的竞争比甲组更加激烈,虽然乙组三场两胜,有时比甲组五场三胜比赛时间更长。”由中国羽协派来的裁判长刘茜表示,整体来说,深圳业余羽毛球水平较高,还有场馆设施各方面条件都相当不错。

据悉,今年的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共有16站,任何一个分站赛的甲组前八名俱乐部,可报名参加大区赛。大区赛共有四站,于10-11月份先后在郑州、宜春、合肥和成都举行。最终成绩好的俱乐部,将可晋级年底在湖北省宜昌举办的总决赛。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