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龙城街道网格化管理控违建

2017年07月17日 2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城街道对违建“打早打小”,遏制新增违建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李辉球 赖富荣)龙城街道建立“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的查违立体防控体系,提高发现率,对违建“打早打小”,遏制新增违建。7月13日,龙城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巡查发现一处楼顶违建后,依法依规对违建部分予以彻底拆除。

据了解, 该违建位于黄阁坑社区新秀村,业主在之前的违建被拆后,又报侥幸心理,继续抢建一层面积约100平方米的钢架铁皮结构房子。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制止,并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

  在当事人逾期未自行拆除的情况下,7月13日,执法队开展执法行动,加班加点对该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名,工人20名,保安30名。

龙城街道一名负责人介绍,该街道通过研判分析辖区内的违建特点,在 70余个重点区域划分网格,无人机每周至少对各网格巡查1遍,建立动态档案。通过前后比对,自动勾划疑似违建图斑,自动预警并保存证据,执法人员收到线索后,现场依法依规查处。无人机对打防楼顶加建违法行为起到了非常好的辅助作用,大幅提高了执法效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