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2017龙岗校园足球夏令营开营 180名校园足球尖子集训

2017年07月17日 17: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年龙岗区校园足球夏令营已于7月12日在大与文体中心开营。图为队员们在训练中。

此次校园足球夏令营共有180名队员参与,分两期开展。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2017年龙岗区校园足球夏令营已于7月12日在大与文体中心开营,来自龙岗区各个学校的足球尖子正在紧张训练中。据了解,此次足球夏令营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为公益性质的培训活动。夏令营分为男队和女队两期进行,共有180名校园足球精英加入,他们将在一起进行为期10天的半封闭式训练,接受专业训练,并体验接近专业化球员的训练生活。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大与文体中心足球场探营时看到,80名校园足球女将正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技术训练。尽管烈日当空,在球场上,女孩儿们丝毫没有显露出娇气,个个都表现得十分认真,领会教练技术要领后,便开始带球奔跑练习,显得灵巧有余,活力十足。

据了解,此次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实行半封闭式训练,训练期间,队员们训练、吃住同行,他们将在学习足球技术的同时也锻炼自己独立生活和与人交往的能力。“我们不管是训练还是吃饭都在一起,提高了自己脚上的技术,还加深了对队友的了解,我们可以互相帮助、交朋友。”来自盛平小学的陈玉佳今年12岁,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足球训练营活动。这次她还暗自给自己的训练提出了要求,“再热也要训练,要有收获肯定要付出。”倔强又可爱。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领导与夏令营女班合影。

“集中式的训练营,吃住在一起,能保证训练时间,对培养队员之间的熟悉度和默契度都有很大的帮助。”训练营女班教练陈雪介绍,训练营每天安排了四个小时的足球技能培训,还有足球理论学习以及内务整理等团队建设内容,培养孩子们个人独立能力。此外,针对队员们还有暑假作业要完成的情况,训练营还在晚上安排了相关学习课程,并派老师对队员作业进行辅导,让孩子们度过充实的10天。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体育科科长李震表示,龙岗区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是一个龙岗校园足球精英的培训,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效果逐渐凸显。活动的开展不仅对校园足球苗子的培养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同时对龙岗区足球氛围的营造也有帮助,并调动了龙岗一批学校开展足球运动的积极性,提高龙岗学校校园足球的普及率。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