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2017年龙岗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开赛 优秀项目可获资助

2017年07月17日 16: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7日上午,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开展的2017年龙岗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评委与项目负责人交流并点评。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黄雪红)台上展示项目,台下专家询问点评,双方可能就同一个点进行几个来回的问答,综合比评后分数出炉,结果立马可见。7月17日上午,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开展的2017年龙岗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区114个体育项目参与到此次评选中。据了解,此次大赛为期两天,旨在为龙岗2018年的体育项目进行遴选和把关,在此次大赛中表现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龙岗区体彩公益金的资助。

对于各大体育社会组织来说,当天的龙岗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俨然是一次“考试”。现场,全区各大体育社会组织的体育活动负责人上台阐述各自项目的背景、目的,以及具体活动策划、执行,还要充分突出活动的亮点;台下的评委们除了对项目阐述的信息进行评定之外,还可能会还对项目的各个环节提出疑问,这都需要项目负责人现场作答,因此,此次大赛考验的不仅仅是体育活动本身的可推敲度,还有项目负责人随机应变的能力。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与评委等合影。

据了解,龙岗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从2015年开始实施。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龙岗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特别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作为评委团成员,真正从市民的角度为大赛进行把关和对接,增加体育项目与群众需求的契合度。

“参赛的64支代表队是怎么选出来的,如果报名超额了怎么办,谁来把关?”“讲座的器材能不能重复使用来降低成本?”大赛中,根据每个项目的针对性、延续性、创新性、经费合理性等内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等评委逐个进行打分,期间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以便更好地了解项目实施。

“活动的目的是要遴选出市民喜闻乐见的、可参与的体育活动项目,提高社会组织的能力建设,提高政府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提高龙岗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活力。市民对体育活动的满意度是最终的落脚点,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使市民可以获得更高的参与度和感知度。”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表示,大赛的开展不仅考验社会组织的活动策划组织能力,对其资源整合能力也是一次检验。在此次大赛表现优秀的项目,将有机会获得龙岗区体彩公益金的资助,刘德平也希望龙岗各大体育协会能够做好自身资源的整合链接,使政府财政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益。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