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60多个文化节目走近市民身边

2017年07月14日 2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4日下午,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举办的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文化惠民活动日在龙岗区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61个文化节目走进市民身边。图为客家山歌表演。

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黄淑惠)客家山歌悠远动听,潮州大锣鼓气势铿锵,还有糖画、茶艺、剪影、捏面人等十几种非遗手艺走进市民当中,今年的龙岗区社区文化艺术节可谓时髦又接地气,辖区群众在身边乐享文化大餐。

7月14日下午,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举办的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文化惠民活动日在龙岗区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艺术节安排了“非遗类”、“体验类”、“展览类”、“展演类”等4大版块,共举办19场/次活动、61个文化节目,把文化带到市民身边,让龙岗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共享龙岗文化事业发展成果。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活动主会场上,潮州大鼓、金曲串烧、客家山歌、动感舞蹈等展演节目依次登台。其中,潮州大鼓气势宏大振奋人心,而由11岁的客家小姑娘巫嘉蔚带来的客家山歌《客家妹仔》清脆动人,受到众多群众喜爱。随后,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喜庆张扬的民族歌曲也一一轮番登场,还有奇幻魔术等精彩节目更是将展演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主会场这边热热闹闹,分会场则充满了传统文化氛围。在这里,棉塑、糖画、茶艺、剪影、捏面人等十几种非遗展示一字排开,展示着中国传统手艺的独特魅力。为了提升让市民的参与度,主办方特别设置了文化互动体验区,让市民可以现场和棋艺大师切磋棋艺。

吹糖人。

在剪影展示档口前,一位7岁的小男孩认真拿着小剪刀跟着老师学剪雪花,一丝不苟的样子十分可爱。小孩家长罗女士称孩子在这里玩得非常开心,接触了许多传统文化,开拓了孩子的视野,受益匪浅。此外,活动现场,阿卡贝拉、戏曲、象棋、围棋、街舞等丰富的文化互动体验活动也在此上演,引来众多居民围观。

据了解,龙岗区社区文化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5年活动开展以来,到今年已是第七届。作为龙岗区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龙岗区社区文化艺术节暨文化惠民活动日通过开展非遗展示、互动体验文化艺术、展览、展演等文化惠民活动,以多种形式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提升城区文化形象和市民文化素质。七届以来,龙岗区社区文化艺术节已逐渐成为一项具有龙岗特色的基层文化品牌活动,更是广大社区居民联欢的一次盛会。

“社区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是龙岗文化发展的一个缩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表示,近年来,龙岗区认真落实“文化东进”战略布局,全力打造深圳东部“文体高地”,持续创新推出“高端”与“普惠”并举的系列文化惠民举措,“三馆一城”、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大小文体设施建设更加贴近、方便社区居民需求;“你点我送” 、“你学我教”、“你点我放”系列文体惠民活动达到上万场次。同时龙岗区还引办了NBA(深圳站)、欧洲高尔夫巡回赛深圳站、WTA与ATP深圳公开赛、系列知名音乐节等品牌活动,不断提升龙岗文化的软实力、影响力。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