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国首家中医体质辨识与治未病网络平台落户龙岗

2017年07月13日 07: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互联网”代表新兴科技,“治未病”则代表中国传统的医疗理念。当原汁原味的“中国特产”———治未病遇到新时代的产物———“互联网”会有什么化学反应呢?7月9日,深圳市龙岗区中医体质辨识与治未病网络平台专家调研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召开,名医与互联网大数据专家共同探讨互联网下的治未病发展,中国首家中医体质辨识与治未病网络平台落户龙岗。

随着健康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市民对于“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医疗模式、专业的个体化健康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国医大师王琦及其专家团队建议,北中医深圳医院可将中医体质辨识与治未病网络平台将成为“治未病”重要抓手,是健康管理提供可操作的工具,对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以及养生保健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此,北中医深圳医院率先挂牌成立王琦国医大师治未病研究院;牵头举办体质辨识和治未病中医适宜技术培训,邀请治未病团队专家为龙岗区117家社康中心100余名基层医护人员进行体质辨识和治未病健康服务提供技术和网络平台的使用指导;率先推广中医体质辨识与治未病在临床的应用,在体检科开展中医特色体检———体质辨识,在社康开展龙岗区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体检,以肝病科、针灸科、推拿科住院病房为试点,开展入院患者体质辨识、个性化治疗和康复指导……作为龙岗区中医事业的前驱,北中医深圳医院大力落实推进中医治未病工作,为项目前期启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