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NBA中国赛10月登陆龙岗 球星埃里克·戈登走进龙岗青少年训练营预热

2017年07月11日 07:28 来源:深圳侨报

深圳侨报讯 (记者 何小娟 实习生 罗心培 通讯员 蒋北辰) 昨日下午,NBA休斯敦火箭队球星、当选2017NBA最佳年度第六人的埃里克·戈登走进龙岗体育中心,参加青少年训练营活动,现场与龙岗球迷亲密互动。据悉,10月5日,由金州勇士队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NBA中国赛深圳站将在龙岗大运中心上演。此次活动是2017NBA中国赛深圳站赛前系列活动的第二站。

活动一开始,戈登首先对青少年球员进行了运球、投篮等基本功的教学指导,接着展开3分投篮大赛。5名龙岗球员依次登场,选手们的表现时好时坏,当他们投篮失败时,戈登会在一旁耐心地指导,并告诉他们不要灰心,继续加油。经过激烈的比拼,球迷陈志鹏最终以15投6中取胜,并获得有戈登签名的T恤一件。

陈志鹏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NBA中国赛系列活动,能与NBA球星亲密接触感觉很荣幸。

赛后,戈登现场为球迷们示范3分球投篮,作为2017全明星3分球大赛冠军,3分球正是戈登拿手好戏,而他也不负众望,最终以15投11中,赢得了现场围观球迷的热情欢呼和阵阵掌声。

运球训练、3分大赛、对抗赛等互动环节结束之后,戈登为现场球迷的日常训练给出中肯的建议,“篮球训练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体能训练,我们应该学会享受这个过程,而不要觉得枯燥。尤其是对于专业的篮球运动员来说,拥有好的体能是打好比赛的基础。每个赛季我至少打82场比赛,即使是刚打完比赛,我也不会有任何一丝懈怠,继续进行各种力量训练。”

据了解,龙岗区政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体育教育工作,特别是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NBA球员到龙岗普及篮球运动,不仅可以帮助龙岗青少年提高篮球水平,丰富社区篮球文化,同时,还可以让他们接受世界最顶尖的篮球教育,感受最好的篮球文化,并为他们带来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随着10月5日NBA中国赛深圳站比赛的临近,更多的NBA系列球员活动会在深圳陆续地开展,在给龙岗青少年提供接触NBA篮球技术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把龙岗篮球文化推向新的高度。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