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第十三届文博会龙岗区优秀分会场和专项活动揭晓

2017年07月04日 2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4日下午,龙岗区第十三届文博会总结大会在2013文化创客园车库会议室举行。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已圆满闭幕。记者从7月4日下午召开的龙岗区第十三届文博会总结大会上获悉,本届文博会龙岗区13个分会场总参观人次达229.9万,其中专业观众为33.62万人次,比去年增长68%;总成交额达248.84亿元,比去年增长143%(2016年文博会不含甘坑项目各分会场总成交额为102.5亿元)。借助文博会平台,龙岗区文创产业和文创事业再次受到广泛关注,“东部文创高地”逐步凸显。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主会场龙岗展区以“东部中心、文创先行”为主题,集中展示了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分为影视动漫、高端工艺美术、高端印刷、高校联展、珠宝玉石精品展示等多个板块,共有30多家龙岗区优秀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参展。今年文博会期间,龙岗区还迎来系列文化产业项目的签约,涉及文化产权交易、创意、动漫、影视制作等领域,为龙岗区“文化+金融”“文化+科技”内涵式发展提供新动力,并为落实“文化东进”注入新内容。

分会场方面,本届文博会龙岗共设13个分会场,占全市分会场总数的19.12%,连续八年位居全市各区分会场数量之首,继续保持“分会场数量领跑者”地位。此外,龙岗区今年还举办了注艺影视基地影迷开放日、鹤湖新居客家旅游文化节等7项文博会专项活动,数量创历史新高。文博会期间,龙岗各分会场共举办108项各类文化活动,

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领导嘉宾、市民群众和媒体的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文博会结束后,龙岗区文产办还组织对各分会场及专项活动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评选。根据第三方专业机构统计和评测结果,除大芬油画村之外的其他12个由企业主办、承办的分会场评选结果出炉,其中,中国(深圳•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分会场获评一等奖;2013文化创客园、华侨城甘坑新填、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3个分会场获评二等奖;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等6个分会场获评三等奖。专项活动中,We Play VR嘉年华暨第十五届游戏项目交易会被评为优秀。

会上,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表示,今年文博会龙岗承办工作呈现出高端、高质、高效、高频“四个高”的主要亮点,文博会也为龙岗文化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接下来龙岗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和园区要继续努力,总结经验,尽早谋划明年文博会整体工作,做好创意策划等工作,重视文创园区的提质增效。

胡庚祥强调,龙岗区提出“对标朝阳、文创先行”,就是要以改革创新和融合发展为主要工作抓手,以文博会为重要推进平台,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全面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重点发展骨干文化企业和数字创意产业,扶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着力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全方位带动产城融合,形成结构更优化、特色更鲜明、布局更合理、优势更突出的文化创意产业“升级版”,促进龙岗从“文创大区”向“文创强区”转变。

第十三届文博会龙岗区优秀分会场及专项活动(大芬油画村不参与评选):

分会场:

一等奖(1个):中国(深圳•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

二等奖(3个):2013文化创客园、华侨城甘坑新填、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

三等奖(6个):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龙岗华夏动漫创意产业园、中国深圳文博宫古玩艺术品国际交易中心、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182创意设计产业园;

合格(2个):坂田手造文化街&创意园、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

专项活动:

优秀(1个):We Play VR嘉年华暨第十五届游戏项目交易会;

良好(3个):龙岗区茶文化展示推广活动、注艺影视基地影迷开放日、万科星火ONLINE创意文化节;

合格(2个):花生U谷服饰文化汇、2017年广弘影视文化作品汇展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