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锦标赛 选拔体育“苗子”

2017年07月01日 18: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锦标赛在龙岗区平安里学校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还选拔突出运动员代表龙岗区参加即将在今年9月举行的深圳市体彩杯田径锦标赛。

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我喜欢跑步,可以锻炼身体,让我变得更健康!”在平安里学校操场,刚刚跑完200米接力赛的蔡伟豪同学一边擦汗一边开心地说。7月1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锦标赛在龙岗区平安里学校拉开帷幕,吸引了全区中小学15支代表队共300余名运动员热情参赛。

此次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教育局主办,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指导,龙岗区田径协会承办。据了解,此次比赛也是龙岗区首届“体彩杯”青少年锦标赛,旨在提高龙岗校园田径运动员的比赛经验和比赛能力,并选拔突出运动员代表龙岗区参加即将在今年9月举行的深圳市“体彩杯”田径锦标赛。

赛事设置了跳高、跳远、接力、跨栏、立定跳远等传统田径项目。与龙岗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不同的是,此次比赛还与市“体彩杯”田径锦标赛接轨,根据不同年龄段设置了4个组别,每个组别内设有不同比赛项目,以便更好地选拔体育苗子。

颁奖。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在阳光下跑步跳动,认真参加各项比赛。团队作战中,各位选手们相互打气,配合默契,彰显出可贵的竞技精神,整个比赛场地显得朝气蓬勃。赛后,还有不少选手聚在一起讨论比赛过程中哪个队伍发挥出色、用了什么战略战术等,颇具专业精神,气氛热烈。

龙岗区田径协会会长鞠洪有表示,近年来,龙岗区在青少年体育素质培养上已初见成效,涌现出了平安里学校、可园学校、布吉高级中学、盛平小学、木棉湾小学、横岗中心小学等优秀学生运动员培养基地。龙岗区在市级大赛中也频创佳绩,其中,在深圳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上,龙岗区在初中组就连续三年获得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也是多年来龙岗在青少年体育教育领域结出的硕果。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