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7岁男孩吃下20多颗荔枝患上“荔枝病”

2017年06月26日 10:16 来源:金羊网

又到了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可是,最近却有人吃荔枝得了“荔枝病”!

 

前几天,广州7岁男孩军仔放学回家,又饿又渴,刚好看见餐桌上放着一筐新鲜荔枝,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吃,一口气吃了二十多颗。看着一地的荔枝皮和荔枝核,军仔满足地打了个饱嗝,做作业去了。

当天晚饭,军仔突然额头冒汗、脸色发白,吃了两口饭一下子就晕倒在饭桌上。家人赶紧把军仔送去医院,经诊断为低血糖,也就是 “荔枝病”。

  “荔枝病”是什么?

  

荔枝病指某些人进食大量鲜荔枝后,出现头晕、出汗、面色苍白、乏力、心慌、口渴、饥饿感等症状,重者可有四肢厥冷、脉搏细数、血压下降,甚至抽搐和突然昏迷等症状。 这是由于大量进食鲜荔枝后,机体胰岛素分泌过多引起的低血糖反应。轻者口服糖水即可恢复正常;重者应送医院抢救。

年龄较小的儿童由于肝糖原储备不足,大量进食荔枝以后,又不吃其他食物,就更容易发生低血糖。

不过专家同时强调,并非每个人吃了荔枝都发生低血糖,而是在空腹时大量吃荔枝,才可能就会发生低血糖,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