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考生可登录“深圳招考网”查询

2017年06月26日 07:08 来源:晶报

原标题:

6.78万考生顺利中考

7月10日左右公布成绩,考生可登录“深圳招考网”查询

 

中考留影“致青春”。

 

 

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考点外,结束中考的考生神情轻松走出考场。

 

24日-25日,全市6.78万考生分赴10个考区、122个考点、2316个考场参加中考。晶报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截至当天17:30,为期两天的深圳中考顺利结束,全市122个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此外,今年深圳中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成绩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中考首日,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吴以环,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一行先后前往市招考办、福田区莲花中学(北校区)考点和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考点检查考务情况。

中考两天,近5000名考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心尽责,认真落实考务规定。考试期间,纪检、公安、保密等部门紧密联动,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各考点为考生准备了考试文具、雨具,提供了饮用水、纸巾等物品,安排了候考休息室,以考生为本,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今年深圳中考评卷继续实行统一扫描、统一评卷标准、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公布成绩,确保公平公正。统一评卷采用网上匿名评卷方式,依托计算机网络和电子扫描技术,在局域网内对经过电子扫描的考生答题卡评分。

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10日左右公布,考生可登录“深圳招考网”(http://www.51a.gov.cn)免费查询本人成绩。同时,为便于考生及家长及时获知成绩,市招考办还将通过短信平台,将中考成绩免费发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码上。

据悉,2017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我市的招生计划,总数达到7.3万人,超过中考报名人数,能满足中考考生的升学需求。

根据考试工作安排,26日下午将进行初二生物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全市8.62万名初二考生在132个考点、2941个考场参加考试。该项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考生均须参加考试,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生物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考场

传真

语文难度一般,作文下笔容易出彩难

24日上午10时40分许,深圳中考首科语文考试结束,深中初中部张同学称,此次语文考试难度与去年持平,尤以“作文最简单”,本次作文题目是《我的动力源》,要求考生以此为题写一篇文章。“作文题比去年简单多了,其他题目如选择题、阅读理解等也没有偏题、怪题。预计语文考试可拿高分,可以安心准备下午的外语考试。”张同学开心地说。

深中初中部杜同学也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做过去年的中考题,但觉得今年中考语文考试整体不难,多数题目都在日常学习中训练过,“作文题也好写”,他预测自己语文至少可拿较高分。

而实验学校初中部考点的考生表示,此次中考语文的作文下笔容易、出彩难。该考点考生赵同学告诉晶报记者,上午语文考试的作文题“我的动力源”是命题作文,与去年的中考作文题“我的表情包”类似,都是以“我”这个第一人称为主。“我是从一个整体来叙写本次作文的,分别从朋友、老师、家人来写他们对我的帮助,不过大家都会想到这些,想要写出特点还是不容易的。”同样来自实验学校初中部考点的考生朱同学说。

据其他考生介绍,本次中考的语文试题难度相对一般,大家所关注的名著类也是考了大家所熟知的作家冰心的作品《繁星》《春水》。

记者 何小西 实习生 徐峰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