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6旬老人在龙岗买房养老 买到仓储厂房产权仅22年

2017年06月26日 08:52 来源:经济生活报道

近日,一退休老人用退休金预订了位于下李朗一处的楼盘,均价只要15000元,结果发现上当的事情。在高房价的深圳,1.5万元的价格确实具备非常大的吸引力。那么这个楼盘,到底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呢?

这个均价仅要1.5万元的楼盘就位于布澜路和平吉大道交汇处,开发商对外打出的楼盘名称为铂金国际公寓。销楼现场看房的人不多,销售人员介绍,去年已经开盘一次,有一栋已经基本售完。

在楼盘的销售现场,开发商专门贴出了建设规划许可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在用地性质一栏,明确显示该地块为仓储用地。

那么,仓储用地如何能够作为楼盘对外销售呢?

在用地项目规划中,规定仓储厂房为186015平米,配套办公6000平方米,食堂及单身宿舍8000平米,而在权利人登记证书上,土地用途仍为仓储用地性质,使用年限30年,截止到2039年,还剩余22年。

在记者的调查当中,销售人员尤其强调楼盘的手续都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销售绝对不存在手续上的问题,购房者与开发商统一签订有偿使用合同,房款则不能按揭贷款,只能一次付清或者通过信用贷支付。

对此,律师表示,此种购房形式存在极大的隐患。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