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康复医学领域学术年会龙岗举行

2017年06月24日 2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凡)6月24日上午,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及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龙城医院承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龙岗举行。大会以“跨界康复、康养融合”为主题,围绕当前康复医学技术热点及其相关产业热门话题展开交流。龙岗区领导高自民、杨军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康复医疗领域的著名专家、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各康复医院院长、各医院康复科科主任等,以汇聚最前沿的技术、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分享粤港澳地区先进康复与养老机构管理模式,呈现全球康养市场最新趋势及行业动态为目标,在交流康复技术的同时,帮助致力进入康养服务行业的企业开拓市场,寻求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扩大产品销售提供平台和契机。

大会上,与会专家教授就脑卒中、脑外伤、SCI、CP、骨关节、疼痛、烧伤、老年病、肿瘤、性功能障碍及儿童疾病康复等在内的全方位康复医学技术进行交流,并探讨康复医疗机构投资建设管理、康复养老模式研究、康复与保险等投融资机构合作,康复医疗机构质量控制、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管理类主题,以及康复机器人、FES、TCM、超声技术、NDT等创新技术前景。

大会主席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介绍,自80年代以来,我国以独特的中西医结合的康复医学,与世界现代康复医学的潮流相汇合,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加强康复、老年病、长期护理、慢性病管理、安宁疗护等接续性医疗机构建设的发展要求,健全治疗-康复-长期护理服务链。“跨界融合需要接到实际工作中。”励建安表示,此次国内最具规模的年度康复交流学术盛宴,将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