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将在111个社区开展环境提升、治水提质等志愿服务

2017年06月24日 1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珊珊 冯晓婷)6月24日上午,龙岗区举行志愿服务“志引立方”工程三大行动全民发布活动。深圳市团市委书记刘广阳,龙岗区领导王延奎、杨军、胡庚祥等出席活动,与广大志愿者及市民代表一起,用志愿精神点燃全民行动,共建“品质龙岗”。

“志引立方”工程“志愿先行、引领行动、立体宣教、方始全民”,就是充分发挥包括各领域专业人才在内的广大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自觉争当先行者;在志愿者的带动下,有效引领各方力量和各界资源,全面参与城市公共管理与社会服务,引领人人争当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的行动示范,各种媒体的广泛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社会参与的氛围,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的社会风尚;通过一系列的行动,提升全民理念,引导全民参与,行动参与,智慧参与,发动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美丽文明龙岗。

活动现场发布了“绿水青山.益起行”龙岗区志愿服务助力治水提质行动、"美丽龙岗.义起行”龙岗区志愿服务助力环境提升行动和“文明龙岗.义起行”龙岗区文明创建志愿争先行动,希望通过志愿者的持续行动、志愿服务领域的不断拓展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并用好志愿服务这一抓手推动文明创建、环境提升等工作。

 

品质龙岗 志愿先锋

此外,领导嘉宾还为布吉污水处理厂“河未来”U站、龙岗龙城公园“水君子”U站、平湖“治水志愿服务”U站授牌;为护水志愿服务队、环境提升志愿服务突击队授旗;并与各界代表共同签署文明公约。

活动结束后,“河未来·益起行”龙岗区志愿服务助力治水提质圆桌论坛紧接着在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环保专家、企业代表、公益人士和市民代表一起围绕如何开展龙岗区治水提质工作、如何推进全民治水及开展治水志愿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环保专家纷纷从专业角度,为守护龙岗的绿水青山建言献策,并积极回应志愿者及市民代表关心的治水问题。

据悉,龙岗区将在全区111个社区开展环境提升、治水提质、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发起“争做文明代言人”、发布“文明微信表情包”、开展“净化”龙岗、护河节水等系列行动,让龙岗拥有更加整洁的城市环境、更加文明的人文素养、更加美丽的绿水青山。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