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十二位本土作家献礼 龙岗第四套文学丛书面世

2017年06月24日 00: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3日,十二位龙岗本土作家带着第四套龙岗文学丛书与读者见面。

活动吸引了许多读者到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虞宵)由广东省作协及深圳市作协指导,深圳市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龙岗区文联主办,龙岗区作协承办、花城出版社出版的第四套龙岗文学丛书于今年五月惊艳亮相,并于6月23日走进龙岗图书馆报告厅。当天,第四套龙岗文学丛书的十二位龙岗本土作家与广大文学爱好者和读者见面,现场签赠著书,并与在场的近百名读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和写作经历。

据了解,本套丛书共收录了十二位龙岗本土作者的作品,涵盖小说、散文(非虚构)、诗歌、评论、戏剧等体裁,作者年龄跨越五零、六零、七零、八零年代,来自各行各业。当中有自由撰稿人、民营企业经理、工厂蓝领、教师、基层干部、媒体人等,主要来自龙岗区的布吉、横岗、龙岗、南湾、龙城等街道。

这十二部作品分别是张夏的小说集《绿灯记》、梁卫平的小说集《我不是天使》、薛丽娜的长篇小说《囹圄》、江飞泉的诗歌集《今夜万物安睡》、陈少华的诗歌集《城市.乡村.铁》、包国军的诗歌集《露珠照亮家的方向》、晏烈春的长篇非虚构《春儿在深圳》、虞宵的散文集(非虚构)《越人城记》、张旭的散文集《醉时光》、赖海京的散文集《海之韵.圳之深》、胡艳丽的评论集《慢饮时光》、陈小澄的戏剧集《拯救地球恐龙》。

其中,张夏、梁卫平、江飞泉、陈少华、晏烈春、张旭、赖海京、胡艳丽八位作者均为第一次出版个人专著。他们表示,龙岗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支持和鼓励本土作家创作和出版,让他们倍受鼓舞。未来,他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生活、关注社会,以火热的创作激情,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助力推动龙岗区“文化崛起”。

据了解,龙岗作协成立于1996年,正式登记于2013年6月。自成立以来,作协吸引了大批文学爱好者加入,现有注册会员60人,登记会员二百余人,社区、学校、企业的文学爱好者一千余人。在省市作协、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联的大力支持下,由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龙岗作协建立起重点作品出版扶持常设机制,迄今已推出龙岗文丛四套。

龙岗区作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文丛出版旨在扶持本土作家,挖掘写作人才,打造龙岗的文艺精品佳作。下一步,作协还将组织本土作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与辖区文学爱好者一起交流、研讨、分享,进一步提升辖区的文学创作水平。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