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产服集团与中粮地产、武大深圳研究院签约合作

2017年06月23日 2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段倩)龙岗区在进一步打造产学研多方合作创新平台,为产业转型升级再添新功能上再迈进一步。6月23日下午,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与中粮地产集团深圳公司、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签约,在打造龙岗区重点创新产业载体与促进龙岗产业全面提升上开展合作。龙岗区区长戴斌、副区长陈广文,中粮地产集团总经理曹荣根,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副院长李红亮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是龙岗区人民政府设立的、专业从事产业经济营运及服务的国有独资企业,也是龙岗现代产业体系公共服务平台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机构。中粮地产集团在龙岗打造的项目是位于龙城街道的中粮祥云国际综合体,该项目地处爱联地铁口,一、二期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含住宅、公寓、商业、写字楼多种业态,预计2017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此次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与中粮地产集团签约,旨在本着优势资源互补、合作共赢,拟将祥云国际项目中的写字楼打造成龙岗区的重点创新产业载体。签约后,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将发挥丰富的平台服务、园区建设运营经验及人才优势,助力祥云国际项目产业大楼建设成为高端资源聚集、产业要素服务齐备的创新产业重点园区。

会上,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还与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将武汉大学的高端核心资源导入到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运营服务的各类特色产业园区,为园区内的企业、项目提供成长培育孵化服务,形成产业要素服务机构的服务与创新产业园区全面结合起来,促进龙岗区的产业全面的提升。据介绍,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是武汉大学在深圳设立的事业法人单位,在深圳已有多个成功的产学研孵化器运营基地,是高端的科技、教育、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签约仪式上,中粮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龙岗区产服务集团签约后,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高效合作,推动龙岗产业升级发展,相信在双方精诚合作之下,将为中粮祥云国际综合项目打造成重要高端创新载体、树立知名品牌、吸引高端项目和高端人才,从而促进龙岗区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副院长李红亮认为,此次签约将翻开武汉大学与龙岗区合作的新篇章,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新的历史阶段。接下来,研究院将通过引进武汉大学先进优势成果来龙岗进行创新转化和创新服务,逐步建立以源头创新为起点、以成熟产业链为契机依托、以科技金融服务为纽带、以政府公共服务为支撑的融合创新体系,与龙岗区携手共同做好产业服务与促进工作。

龙岗副区长陈广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的龙岗则正在全力打造以创新创业为特质、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深圳东部产业和科技创新中心,区委区政府将努力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政务服务,将中粮祥云项目打造成又一创新创业高端资源聚集地,同时希望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积极引进武汉大学优势学科的研究成果来龙岗的创新产业园区内进行产业转化、产业化服务,培育孵化高端的科技项目、企业,助力龙岗打造成科技成果转化高地。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