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2017年政党协商第一次专题协商座谈会

2017年06月23日 2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叶玉燕)6月23日上午,龙岗区召开2017年政党协商第一次专题协商座谈会。龙岗区领导高自民、侯海、李卓文、陈红、徐向明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区知联会相关负责人及区级工商联代表就龙岗如何深入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和如何加快“三心四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产业方面,通过科技拉动产业,建立更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科研机构和研究平台;发挥国际大学城在创新驱动中的作用,企业与高校有效链接,建设以高校为依托的新型科研平台,促进创新项目的技术成果本土转化;建设具有本土权威性的质量信息化平台。

民生方面,以规划作为引领,完善快干线路网结构,加快东部过境项目及高速路网建设,加强轨道交通与沿线综合体项目的一体化开发,打造立体交通体系以提升对外交通出行质量;加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力度,提升民办教育质量;加强资源整合,统筹布局公立医院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加大文体基础设施的投入,发挥龙岗文化体育优势资源,建设特色龙岗。

城市品质提升方面,加大生态公园建设力度,完善绿道串联建设,提升市民绿色出行指数;协调地下管网建设,避免反复开挖;注重利用空间置换方式,强化对旧城改造中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和活化利用。

听取大家发言后,高自民对区各民主党派、知区联和工商联人士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高自民指出,当前龙岗正处于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期,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新形势、新任务下对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工商联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发展合力,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希望大家结合龙岗发展新阶段新要求,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做强实体经济、提升城区品质、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有质量的重大成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希望大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党协商能力和水平,和区委一起,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落实东进战略、打造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