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平湖组织开展“清洁日”全民动员推动环境整治

2017年06月22日 1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图为拆除雨篷

精细冲洗路面

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毛艳) “感谢政府倡导的这个活动,平湖环境卫生整洁多了,我们的心情也美丽多了,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了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一位平湖市民高兴地表达了参与活动的感受。

 6月21日,平湖街道组织开展的第2个“清洁日”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初级干部纷纷到各自挂点社区,联合平湖街道城管办、市政服务中心、执法队、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共同开展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劝导行人讲卫生、捡拾垃圾、铲除小广告、清扫路面、清除杂草、清理废旧家具、翻盆倒灌、疏通沟渠、封堵鼠洞等等。

据悉,平湖街道自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以来,紧紧围绕市区工作部署,认真对照环境卫生指数测评9大类场所32个点的考评内容,根据标准,积极查盲点、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重点整改商业街、集贸市场、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等场所,加大力度整治19个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加强市场内外乱摆卖、超门线经营、门店外扫垃圾、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的各类非法行为的巡查执法处罚力度。

据统计,在“清洁日”活动中,共出动2550人(日次),车辆210辆(次), 清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1650余处,清理余泥渣土20余车,清理窄巷深沟渠道垃圾50多处,清理垃圾120多斗车,清扫卫生死角约80处,清理雨后井盖约150处,处理大件废旧垃圾逾20车,拆除乱搭建130处,整治超门店经营680宗,清理乱摆卖295处,更换防蚊闸35个,布放毒鼠屋40个,翻盆倒罐458处(清理积水)。“清洁日”活动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同时也提升了平湖环境品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