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将吸烟危害融入文艺节目

2017年06月22日 08: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控烟宣传活动现场,一对母女参加答题闯关活动。

6月18日,由龙岗区控烟协会主办的控烟宣传文艺汇演在龙岗区龙园公园拉开帷幕。龙岗控烟义工带来十多个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其中还穿插深圳控烟条例、吸烟危害等控烟知识宣传,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接地气,吸引了众多辖区群众前来观赏。

据了解,此次控烟文艺汇演的所有节目均由龙岗区控烟义工自编自导自演,龙岗区控烟协会全程组织策划,属于纯公益性质,演出节目包括手语舞、拉丁舞、小品、歌曲表演等,来自全区多个街道的义工参与了演出。

“还有许多市民不知道深圳有控烟条例,这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文艺宣传这种公益的方式,以点到面,普及控烟知识,争取将宣传效果覆盖到社会的方方面面。”龙岗区控烟协会副会长谢少辉表示,此次活动还重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宣传,让学生们了解吸烟危害,将香烟危害排除在萌芽状态。

除了丰富的表演节目之外,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控烟知识宣传点,通过有奖知识问答、派发宣传单页等形式,与居民积极互动。

知多D

深圳这些地方室外区域也禁烟

今年3月和5月,深圳已经在全市十区开展了两轮控烟执法监督,使室内公共区域禁烟的规定“家喻户晓”。但是很多人或许不知道,很多室外区域同样禁烟,包括:为孕妇、儿童提供服务的医院,以及学校和培训机构等等。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这些室外区域都禁烟:

(一)主要为未成年人提供教育、教学、活动服务的教育或活动场所的室外区域;

(二)第(一)项规定以外的学校、培训机构的室外教学区域;

(三)主要为孕妇、儿童提供服务的公园、医疗卫生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的室外区域;

(四)第(三)项规定以外的医疗卫生机构、文物保护单位、公园、旅游景点等场所非吸烟点的其它室外区域。

(五)体育场馆、运动健身场所的室外观众坐席、比赛赛场区域;

(六)政府根据举办大型活动的需要,临时增设的禁止吸烟场所;

(七)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场所。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