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肥皂回收再分发?“再皂福”环保公益组织帮扶全球弱势群体

2017年06月17日 16: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志愿者刮掉未使用完全的香皂表层

此次生产的香皂,将全部捐赠给中国内地的贫困地区。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张凡)你知道吗 ? 在当今如此发达的时代,居然会有人因为没有肥皂而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发展中国家每年因患上疟疾、肺炎或腹泻而活不过 5 岁的小孩,有 500 多万。

根据研究显示,共享肥皂是无害的,也就是说只要稍为处理,回收而来的肥皂就能安全地再次使用。“再皂福”,亚洲首个回收利用肥皂、致力于改善环境及卫生状况的慈善组织,于201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专注环保公益,卫生教育及大学生教育的合法非盈利机构。每年援助东南亚、非洲等地区肥皂25000公斤,受惠国家包括中国、菲律宾、泰国、越南、柬埔寨、肯尼亚、加纳等十多个,改善当地的卫生状况,大幅减少疟疾等传染病发病率,降低婴儿死亡率。

6月17日下午,周大福40余名志愿者走进再皂福深圳生产基地——平湖白泥坑一家工厂内,开展酒店香皂回收——再生产义工活动,而本次生产的香皂将全部捐赠给中国内地的贫困地区。

志愿者们体验肥皂制作的过程

此次活动中,所有志愿者体验了生产香皂的整个过程,包括刮掉未使用完全的香皂表层,分类,放入机器再生产,按照预定的尺寸进行切割,并装箱。这个过程,对于志愿者来说,是考验体力和耐心的,但他们又是富有激情的。有志愿者表示,以往住酒店,未使用完的香皂只能无奈丢弃,非常浪费,现在通过回收的方式,可以将香皂重新利用,并送到有需要的儿童手中,看到手中的每个香皂都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觉得很有意义,从中也体验到慈善的魅力。

据介绍,“再皂福”已成功与80 多间酒店合作,其中包括 Hilton Worldwide (希尔顿酒店),Marriott International (万豪酒店,丽思卡尔顿),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洲际酒店), AccorHotels (诺富特),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 酒店,喜来登),Shangri-La Hotels &Resorts (香格里拉) 等。2016 年,从香港、日本、韩国、新加坡及中国大陆,共收集肥皂 16200 kg,总量超过 405000 块,足以装满超过 100 辆公交车。

 “如果把每块肥皂都放到地上,从北京铺到海南岛都没放完呢! ”再皂福中国地区经理李梓焜告诉记者,目前从中国内地收集的肥皂,只有2250kg,比香港少近8成,占总量不足1成半,亟待发展。“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和所有会员一起行走在公益路上,将来自社会的爱心播撒全球各地。我们也希望该基地让更多的人参与,开展更多积极有效的活动,发挥更大的作用。”

 

酒店回收来的未使用完全的香皂

 

再皂福,每年援助东南亚、非洲等地区肥皂25000公斤

编辑:叶青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