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消防宣传开放站 被评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2017年06月15日 07:27 来源:晶报

晶报讯(记者 谢敏 通讯员 樊文卿)近日,深圳市关爱办颁发奖牌和证书授予龙岗区消防开放站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逃生演练”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称号,该消防宣传开放站继去年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后再获殊荣。

据了解,龙岗消防宣传开放站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场馆内有实景模拟、人机互动、多媒体影像等多种先进教学设施,能模拟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所能碰到的各种火灾场景,以达到警醒市民的目的。自2012年投入运行以来,该消防宣传开放站共举办专场培训1726场,培训人数达65682人次。该站还配备有一辆多功能宣传车,流动于全区111个社区,利用车载多媒体设备进行模拟灭火、逃生技能训练、播放典型火灾案例,形成“请进来,走出去”的消防宣传培训模式。连续开展“小手拉大手”为主题的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近5年来共开展专场培训320余场,使2.5万余名学生及家庭受益。

此外,该消防宣传开放站还为辖区派出所提供了一个系统的培训平台,龙岗区25个派出所依托于此组织本辖区重点单位、娱乐场所等特定人群进行消防培训,降低了特定行业的火灾发生概率。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