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服务“直通车”进企业 龙岗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2017年06月14日 2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14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前排左二)率队到南湾、平湖辖区企业园区调研。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企业有困难,区里要构建起‘直通车’,立足于解决问题、立足于企业长远发展,不留‘后遗症’,帮助企业做大做强。”6月14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率队到南湾、平湖辖区企业和园区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遇到的难题。高自民表示,龙岗区积极为辖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立足长远,依法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在龙岗发展壮大。区领导杨军、陈广文等参加了活动。

当天,高自民一行先后到位于南湾街道辖区的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驰公司”)和位于平湖街道辖区的泛亚物流平湖项目现场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

据了解,兆驰公司创立于2005年,是全球化的家庭试听类电子产品制造及互联网运营的集团公司,产品涵盖互联网电视、直下式液晶电视、智能机顶盒等300多个品种。经过十余年发展,兆驰已跻身深圳市总部经济企业、深圳市百强企业行列。将深圳总部迁至龙岗区南湾街道辖区后,兆驰所属园区集研发、生产为一体,实现了集成化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能。

建设中的“泛亚国际生鲜冷链物流中心”项目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新木社区华南城南侧,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该项目已于去年4月正式开工,预计将在今年10月建成,2018年上半年投入运营。据介绍,项目建成后,泛亚物流总部将迁至龙岗,并成为华南地区跨境生鲜总部基地等,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助力龙岗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针对企业提出的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园区周边环境整治、加快推动扶持资金落地以及企业扩大经营带来的规划和用地等需求,高自民表示,区相关部门和街道要高度重视,“领好单子”,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同时解决问题要立足长远,不给企业留下“后遗症”,并发挥好街道和部门之间的联动作用,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促进企业在龙岗做大做强。

据了解,不仅是走访调研、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今年,龙岗区还“大手笔”扶持企业发展,设立10亿元的财政扶持资金用于扶持企业做优做强,并优化财政资金扶持政策。同时,为加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企业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龙岗区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企业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企业的发展诉求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不断优化服务资源配置,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