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园山街道全力防御台风“苗柏”

2017年06月14日 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群辉 蒋小平)为全力应对台风“苗柏”,园山街道全力以赴,切实落实相关防御工作,应对妥当,措施到位,截至目前,园山街道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据了解,为应对台风“苗柏”,12日下午,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祖兵和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亲自到园山街道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分别检查了在建工地、避险场所和老屋村人员转移、抢险物资仓库筹备、抢险队伍组建等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曾宪旺同志亲自主持召开了街道防御台风“苗柏”的动员会,指挥街道三防办编制了防台风的相关工作预案及具体措施,并要求街道班子成员及网格干部在6月12日下午全部到社区、网格做好防台风的检查督导工作,同时要求社区全面开展对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和登记上报工作。

同时,园山街道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各岗位人员到位。根据通知要求,街道三防办组织40人的专业抢险队伍全天候携带抢险器材在指定地点待命,河道、排水(污)管养单位60人也全部到岗到位。据统计,各社区和相关单位共出动2430人次,253车次进行排查整治,共转移人员1732人,开放避险场所28家,分别对8个低洼易涝点进行了全面清淤,并竖立了警示牌;对6个涉及临河建筑的河道隐患点采取了空楼、拉警戒线、竖警示牌的措施;对2个河道在建工程和西坑2个雨污分流工程责令全面停工,确保了安全度汛;共排查危险边坡16处、在建工地14处;城管办排查整治隐患点1处;老屋村排查整治共345处,均采取空楼、转移人员等安全防护措施。

目前,园山街道各“三防”成员单位正在积极开展工作,对台风过后出现的道理积水、树木倾倒、市政设施损毁等问题进行处理。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