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0家中欧企业将齐聚龙岗 探索中小企业合作路径

2017年06月13日 2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中德(欧)中小企业交流会深圳(龙岗)峰会将于6月14日上午在龙岗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第三届中德(欧)中小企业交流会的延伸活动,届时,数百位国内外企业家将到龙岗进行考察,并就相关合作进行对接。6月13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会见了前来龙岗考察的前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奥托·席利博士,德国雇主协会前任主席、德国阿盖尔工厂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洪德博士一行。区领导陈广文等参加了会见。

据了解,中德(欧)中小企业交流会深圳(龙岗)峰会由龙岗区人民政府、市投资推广署共同主办,为期两天,届时将有约200家中欧企业集聚龙岗,共同探索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路径,推动龙岗产业园区及企业与欧洲企业有效对接,促进双方合作共赢。本届峰会还将进行签约、主题演讲、巅峰对话等活动,其中包括中德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德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及中欧国际产业孵化器等项目。

高自民对德国朋友到访龙岗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龙岗有关情况。高自民表示,龙岗是深圳行政大区、经济大区、产业大区和文体高地,是在国际合作办学最集中的区域。龙岗区和德国某些方面很像,注重工业制造同时鼓励不断创新,是充满创新魅力的城区,有很好的企业创新环境,华为、比亚迪等中国代表企业就在龙岗不断发展壮大成世界级企业的。龙岗还有非常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以及自然生态和创新生态,有着吸引人才集聚的优厚条件,现有大批国内外院士及实验室落户龙岗。

此外,龙岗区非常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和高科技产业,希望学习德国工业4.0方面经验,从而让全区在高端制造方面发展得更好。希望大家加强合作,也欢迎德国的企业来到龙岗、落户龙岗。德国的技术、中国的市场、中国产业化优势等有很大合作潜力,无论是产业合作还是城市管理等方面,都能找到公约数。

“这个城区有这么多绿色,太漂亮了,是一个令人羡慕并值得尊敬的城区。”奥托·席利博士表示,德国的许多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与龙岗区是相似的,德国工业4.0就是德国再一次现代化进程,德国的企业家精神和技术人才是德国非常宝贵的财富,德国中小企业是德国经济的支柱,双元制培训模式为德国源源不断输送人才。中德合作历史悠久,同时潜力无限,希望双方推进开放合作,并有信心把德国的产业、资源、技术带到龙岗。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