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台风“苗柏”来袭 龙岗积极应对

2017年06月12日 15: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已于12日12时登陆深圳。13时将全市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计受“苗柏”影响,深圳市平均风力将增至8级以上,阵风10级以上,信号可能持续16-18小时,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用人单位视情况停工。深圳市龙岗区三防指挥部积极应对,启动Ⅱ级防台风响应的通知,通知原文如下:

各三防成员单位: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7年06月12日13时将全市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计受“苗柏”影响,我市平均风力将增至8级以上,阵风10级以上,信号可能持续16-18小时,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用人单位根据工作地点、工作性质、防灾避灾需要等情况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根据我区防汛形势和防台风预案,区三防指挥部已在全区同步启动Ⅱ级防台风响应。市、区领导高度重视“苗柏”防御工作,12日上午,王伟中书记、张虎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防风工作会议对台风“苗柏”防御工作进行部署,现将《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关于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深防指〔2017〕47号)转发给你们。区委书记高自民同志作出指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伟中书记的指示精神,确保零死亡。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按照“五个百分之百”的要求,重点做好易涝点、建筑工地、危险边坡、小型水库、地质灾害、老旧屋村等重点区域的全面排查,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抢险,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根据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和有关防汛部署的要求,做出如下安排:

一、高度重视防台风暴雨工作。请各单位按照Ⅱ级防风预案要求,一把手亲自抓,抢险队伍集结待命,抢险物资调拨到位,随时投入抢险。主要领导亲自指挥部署,组织力量,全力落实“五个百分之百”要求,加强对危房、易涝点、建筑工地、老旧屋村、危险边坡、地质灾害易发地带和旅游景区的监控和核查,疏散、安置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要加强汛期值守,特别是各街道办要立即组织建筑工地、高空作业、老旧屋村、户外广告牌、绿化树木、低洼易涝点、病险河堤、排水管网、水库、边坡挡墙、地面坍塌等隐患点的排查,对隐患点派人员进行严密监控,检查避险场所备汛状态,开放避险场所,集结抢险队伍和部署防汛物资,随时准备抢险,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如有险情灾情应第一时间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漏报,台风暴雨过后立即统计受灾情况报告区三防办。

二、区宣传部:加强台风暴雨宣传工作,引导市民防灾减灾。

三、区环保水务局:加强对山塘水库、河流、排水管网等水利水务工程的检查及监控,对内涝点及洪涝易发区域提前布控。

四、区住房建设局、区建筑工务局:立即检查全区建筑工地停工情况,建筑工地的防汛、防风预案,对存在隐患的立即整改,重点检查高空作业设施,对高层建筑、广告牌、塔吊、龙门架、户外钢架结构设施、建筑配套设施等设施,存在隐患又无法立即拆除的,必须划定危险区域,制定好应急预案和人员撤离路线,灾害性天气期间提前疏散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安全。请建筑工务局督促河道施工企业,务必遵守相关规定,汛期不得在河道内施工,且立即清理河道施工区域,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五、区教育局: 检查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情况,组织做好学校和在校学生防台风安全工作。

六、区民政局:开放临时避险场所,告知公众,并向区三防指挥部报告。

七、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龙岗管理局:做好易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地带人员转移的组织工作,做好危房加固和住户的转移安置。

八、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组织突击救护队伍,抢救受灾伤病员,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监控和防止灾区疾病、疫情的传播、蔓延。

九、龙岗交通运输局:做好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运输工作,加强对交通干线、各种交通设施的巡查和检查。

十、龙岗交警大队:加强道路巡查值守,确保交通通畅。

十一、区武装部:负责牵头组织指挥协调民兵预备役力量,根据需求做好防台风抢险救灾工作。

十二、各街道办:立即全面检查辖区内防台风及暴雨隐患,集结抢险队伍和物资,转移安置危险区域人群。

深圳市龙岗区三防指挥部

2017年6月12日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