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原创大型舞剧《十二生肖》6月11日晚登陆龙岗

2017年06月07日 15: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演出海报。

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锦霞)十二生肖,无论是在当今的中国,还是在世界范围内,都已经是广为人知的中国经典传统文化。作为常年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艺术团体,北京现代舞团一直在自己的作品中探索中国文化的国际表达。6月11日晚8点,他们将携带自己的最新现代舞剧《十二生肖》来到龙岗大剧院,用身体和情节展现中国独特的计算时间的方式。

在《十二生肖》之前,北京现代舞团就已成功推出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同时也收获观众好口碑的舞剧作品《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在舞团创作《二十四节气》的过程中,就已经在同步酝酿《十二生肖》这部作品,并按照“姊妹篇”的模式,向中国古代智慧致敬。

《十二生肖》和《二十四节气》同是关于中国独特的计算时间的作品,古人把十二个不同的动物分配在不同的年份便于记录并洞察不同年份对人与事的影响并对每一个生肖赋以不同寓意,对后人行为准则寄予期望。

舞团在触碰生肖这一通俗的传统文化之初,就在深层挖掘其平实通俗背后更加深刻的内涵——十二生肖两两相对,六道轮回,彰显古人智慧。生肖之间个性不同,彼此互补,由此产生不同的故事和情感。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