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呛水抽筋这么办!龙岗区将安全游泳知识送进校园

2017年06月06日 18: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6日下午,2017年龙岗区安全游泳公益培训讲座走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站在兴泰实验小学开展。

学生现场学习游泳自救技巧。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李云云)游泳时抽筋怎么办?呛水如何自救?应该选择哪些合适的泳池游泳?夏季来临,游泳成为许多市民解暑的方式,而每年暑假都是游泳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游泳基本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在学生中的普及也因此成为当务之急。6月6日下午,2017年龙岗区安全游泳公益培训讲座走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站在兴泰实验小学开展,为同学们带去了安全游泳常识、应急自救等游泳基本技能知识的讲解,吸引了200余学生的参与。

据了解,此次龙岗区安全游泳公益培训讲座走进校园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教育局支持,龙岗区水上运动协会主办。此次走进兴泰实验小学是系列活动的首场。接下来,龙岗区今年还将组织近10场游泳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将游泳安全知识送送到学生身边。而到明年,活动的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届时,龙岗将有更多校园、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游泳应注意哪些事项?讲座中,来自龙岗区水上运动协会的专业游泳教练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夏季泳池安全游泳常识,其中包括饭后一小时内禁止游泳”、游泳时长不宜超过2小时等。暑假期间,同学们在游泳时也要注意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未成年人不擅自下水救人等等。

学生认真阅读游泳知识宣传单页。

在游泳过程中,如果遭遇呛水、抽筋以及其他危险时如何保命自救,这也是许多游泳爱好者必须要了解的知识。讲座中,教练还为同学们支招,传授遇到落水、呛水、抽筋时的一些自救技巧,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跟着教练的示范现场认真学了起来。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非常重视居民的游泳安全,将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对辖区泳池的水质、救生员配备等硬件条件进行检查,确保泳池对公众开放时的安全、舒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徐远平表示,此次游泳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普及学生游泳安全知识,提高学生游泳自救技能。而对于龙岗辖区近180家营业性游泳场所,区文体旅游局也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质量安全的督查,为居民游泳安全保驾护航。

龙岗区水上运动协会会长蔡琼立提醒龙岗中小学生,在暑期期间,尽可能不要到水库、湖泊等天然水域游泳,应该选择到正规的持证泳池游泳;同时,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情况下游泳;在游泳池游泳时,要穿着泳衣、佩戴泳帽,不在游泳池做危险动作,不在水里嬉戏打闹等,确保自身安全,平安过暑假。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