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好戏连台连演五晚 市民乐享戏曲文化盛宴

2017年06月06日 07:01 来源:深圳侨报

龙岗区第二届戏曲文化节安排表

昨晚,传统京剧《赤桑镇》、《霸王别姬》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由此拉开2017年龙岗区第二届戏曲文化节的序幕。本届戏曲节将有六大剧种二十个剧目上演,好戏连台,为市民呈现一场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惠民大餐。

本届戏曲文化节包括戏曲演出5场(龙岗文化中心大剧场连演5晚)、戏曲展览展示1场(龙岗文化中心)及周末戏曲惠民演出5场(进社区/学校)共11场戏曲文化活动。在戏曲门类上包括京剧、潮剧、豫剧、黄梅戏、评剧、越剧等全国主要代表性剧种。每场戏曲演出将选取具有代表性、深受观众喜爱的戏曲剧目,注重年代、风格节目的错落搭配,节目形式异彩纷呈,整体演出水平高,且门票供市民免费领取。

昨晚上演的首场传统京剧《赤桑镇》、《霸王别姬》是戏迷朋友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赤桑镇》是一出著名的花脸(净角)和老旦的对戏,讲的是包拯廉明清正,铁面无私的故事;《霸王别姬》是梅派经典名剧之一,主角是西楚霸王项羽的爱妃虞姬。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戏曲文化节中,特别邀请到黑龙江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马佳在《霸王别姬》中饰演虞姬,细腻精湛的演技让现场观众大呼精彩。

据悉,本届戏曲文化节是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荔苑戏剧艺术团承办的,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戏曲文化,加强戏曲的传承发展、满足市民戏曲文化服务需求,形成全社会重视戏曲、关心支持戏曲艺术发展的生动局面,助力龙岗打造“东部文体高地”。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