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2017年06月02日 14: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廖疆军)6月1日下午,龙岗区总工会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主持召开会议,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保证党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会上,林建忠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的重要意义,学习好、宣传好、领会好、贯彻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自觉以重要批示为统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奋发作为,利用我们的组织优势,深入基层,在全区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同时,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全面服务龙岗区落实“东进战略”和打造“三心四区”大局为目标,积极落实在党委领导下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的政治责任,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龙岗区经济转型升级。以全面落实区委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为抓手,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团结、凝聚、服务好广大职工,为全区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添砖加瓦。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林建忠表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意义非常重大。全区各级工会一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健全上下联动的维稳机制,积极参与协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严防境外组织和敌对势力的渗透、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最后,希望各级工会、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要求,将职工培训与全民素质教育结合起来,整合培训资源,常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为职工提升技能素质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建设一支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充分调动一线工人、制造业工人、农民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