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服务大项目 坪地有一套

2017年06月01日 07: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柔宇落户坪地,将带动整个街道腾飞。

台上,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正分享其创新创业历程。台下,近500人认真聆听。这是一场特殊的报告会,它是坪地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重要内容。

如今,作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柔宇科技落户坪地街道国际低碳城片区,项目正紧张施工,这是全球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量产线。该基地占地约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00亿元,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柔性显示模组约5000万片,年产值可达到200亿元,成为龙岗的又一块“高产能区”。

“柔宇落户坪地将带动整个街道腾飞,这个企业的创新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钟春平表示,街道将落实区委、区政府“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服务好大项目,加快坪地高端产业发展。

柔宇项目是市区两级重大项目

柔宇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柔性显示、柔性传感、VR显示及相关智能设备的领航者,专注于下一代新型信息显示技术及其相关电子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由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曾任职于世界500强知名IT企业的海归博士团队创立。

从创立伊始,柔宇科技即在中国深圳、美国硅谷及香港三地同步运营。公司核心技术产品包括全球最薄0 .01毫米彩色柔性显示屏、柔宇科技独创柔性电子传感器、新型智能显示终端产品、新一代智能终端产品等。

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项目主要建筑包括综合楼、厂房、动力站等。截至目前,项目主厂房桩基施工已完成90%,基础及底板施工完成约20%;动力站桩基施工全部完成;废水站桩基及支护施工全部完成;综合楼桩基施工完成约97%,总体进展顺利。

“柔宇科技领先全球的前沿技术及企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使我们更加坚信,未来几年,坪地无论是产业结构还是经济实力,都会有一个质的提升。”坪地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街道正坚定不移地推动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端产业集聚,加快高端项目建设,通过更多优质项目的落户运营来引领坪地经济发展。以大项目为引擎激活片区发展动力,力争在落实“东进战略”建设东部中心征程中体现坪地新作为。

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项目是龙岗区今年170个重大项目(含市、区两级)之一。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精细化的服务,今年龙岗区实施重大项目由区领导挂点推进制度,采取“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模式,通过区领导挂点跟踪重大项目、挂点服务重点企业,狠抓项目前期、推进项目落地、加快项目建设。与此同时,对年度重大项目,龙岗区还实施精细化管理,绘制关键节点时间轴,实时关注项目推进,提前评估项目进展,全过程督促和服务项目建设。

日前,龙岗区区长戴斌在调研时表示,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做好“保姆”,多跑腿,加强对接沟通,提供定制式贴心服务,对于企业所提出的问题,要全力以赴抓好后续跟踪落实,能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上报市里协调解决的马上组织上报,力促柔宇尽快投产。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