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紫荆花开梦正圆 深港同心大联欢

2017年05月31日 07:35 来源:深圳侨报

深港青少年联手献上精彩表演。

昨晚,“紫荆花开梦正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深港青少年端午大联欢在龙岗大剧院震撼上演。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蒋小涵、香港著名演员李鸿杰联袂深圳主持人王蕾、姜媛媛倾情主持。国宝级二胡演奏家陈军,著名歌唱家阎维文高徒、青年歌唱家赵越与来自深圳、香港两地的千名学子深情欢聚,共舞联欢,唱响香港回归20周年的最美序曲。

晚会在清脆的童声合唱《东方之珠》中拉开序幕,熟悉的旋律让人们脑海中浮现起香港回归的画面。舞台上旗帜飞扬,欢快灵动的歌舞诉说着两地青少年欢聚的喜悦。随后,大荧幕播放了一段珍贵的影像资料——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权交接仪式,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香港的夜空升起来了,现场观众激动不已,掌声雷动。

整台晚会分为《我们舞起来》、《端午民族情》、《幸福的花雨》、《共筑中国梦》四个篇章,涵盖合唱、民族舞、爵士舞、诗朗诵、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地融入传统文化、两地青少年同唱中国梦、香港回归20周年等元素,震撼绚丽,激情飞扬,以歌、舞、诗、乐描绘一幅梦想中国的锦绣画卷。

原创诗歌《紫荆花开20年》大气磅礴,让现场观众感到无比自豪;古典舞《俏花旦》美不胜收,汉唐舞《采薇舞》美轮美奂;享誉国际的中国国宝级二胡演奏家陈军为香港回归20周年带来经典民乐演奏《赛马》,娴熟的技巧,真诚的赤子情,演绎出中华民族勃发的姿态,壮怀激越;香港中国妇女会冯敬荛纪念中学孩子们带来的爵士舞《安分守己》堪称教科书级,表演轻松自如;民族舞蹈组合《美丽中国》将多民族舞蹈展现出全新的气势,编导奇妙的巧思和孩子们出彩的表演,让观众惊呼这是他们看过最好的少儿民族舞。

晚会尾声,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赵越演唱了晚会主题歌《天天月圆》。令人震撼的祈福仪式《天耀中华》随后上演,400多名来自香港、深圳的演员身着各民族服饰,手捧莲花灯铺满整个舞台,并延伸至观众席。全场观众起立,带着戒指灯,双手合十,祈愿天耀中华,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千名现场观众和几十万直播受众在世界各地,心中念着同一个祝愿:永安香港,永安中国。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