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爱联社区:走龙舟钓粽子 今年端午“不一样”

2017年05月27日 2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彭琳 李静妮)时近端午,粽叶飘香。5月26日下午,爱联社区工作站携手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志远社工于阳光天健城南广场开展文明创建暨“诵中华经典,学传统文化”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将端午习俗和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设置了社区社会组织文艺秀和粽子DIY、巧钓香粽、旱地走龙舟、端午文化大富翁、猛龙过江、手绘彩蛋等互动游戏,近300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体验端午民俗乐趣。

走龙舟钓粽子,体验新式端午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为了让社区居民们也能体验到赛龙舟的热闹和喜悦,爱联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旱地走龙舟”游戏,由一名义工带领3名居民站在红色的龙舟鞋上协同前进。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旱龙”奋力走向终点。现场还设有包粽子与钓粽子互动环节,就算有一对巧手,能包裹出各式各样的粽子,也要甩得一手好杆才有幸“双丰收”。

爱心香粽,情暖人心

日前,爱联社区还组织了“爱心6敲门”志愿者齐聚一堂包粽子。熟练的年长志愿者向年轻的志愿者传授包粽子的经验,大家共制作了500只“爱心粽”,并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将热乎乎的粽子送到社区高龄老人手中,让大家共享祥和端午,共建幸福和谐爱联!

据了解,爱联社区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端午传统文化的同时,联络社区居民邻里感情,增进社区凝聚力,营造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