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税务分局创新“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建实效

2017年05月27日 2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许统泽)为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的组织生活,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开展,龙岗税务分局不断更新党建工作理念,与时俱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保证党员学习教育不缺时、不少时、不漏时的基础上,创新求进、丰富形式、拓展内容,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大大提升,党内生活的参与度大大提高。

丰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在政策文件、基本理论、领导讲话“三大必学”内容的基础上,龙岗税务分局党支部结合税收征管实际、当今时代发展趋势、党员干部心理需求等多方面因素,不断丰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比如针对新进公务员团员关心的如何入党问题,在学习教育专栏将“申请入党应当具备哪些条件”纳入学习内容;针对个别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的现象,在学习教育专栏发布专题—如何理解入党誓词,帮助党员干部群众重拾党心、坚定党性。

创新“三会一课”学习形式。龙岗税务分局打破以往读读文件、学学理论、听听讲话的单一学习形式,创新学习理念,通过同地方非公党组织“互学共做”、支部书记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召开学习研讨会、开展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不但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和企业纳税人的了解,更真正达到了实践和理论的高度融合。

细化“三会一课”考核标准。龙岗税务分局制定绩效考核指标之初,就将落实“三会一课”情况作为党建绩效考核的重中之重。通过细化标准、倾斜分数、明确扣分度等方式,将分局党建办落实“三会一课”情况,各党小组协助或开展“三会一课”情况,各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情况,全部纳入绩效考核这张“法网”,以警戒之心促学习之心,切实达到了人人参会、人人上课的良好局面。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