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05月27日 21: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张凡)5月27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六届八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广东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为工作总纲,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部署未来五年工作,对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高自民就龙岗区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八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认真领会省委深化供给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全省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等战略意图,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推动深莞惠“3+2”区域协同发展。坚持大功细作、功成不必在我,坚持城市整体统筹开发,不但要防止碎片化、还要化碎为整,推动产业空间、生活休闲文化空间、生态空间、城市公共空间和地下空间五位一体发展,按照中心城市的标准和品质,打造配套完善、生态优美、创新要素集聚的深圳东部中心,辐射带动粤东北地区协同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造粤东北地区产业集聚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

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布局一批重大创新基础设施,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型企业集聚的高地,重点推动“产业+创新+资本”融合发展,将龙岗打造成科技成果资本化高地;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集中精力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重点扶持有一定规模成长性又好的企业,强化服务企业、服务人才;要立足幸福民生,高质量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更加重视改善民生、补齐短板,注重公共服务均等化,尊重每一个个体依法享有公平的公共服务权利,确保经济好的街道和相对差的街道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便利化,打造一个普惠型、质量型的城区。突出公共服务高端化,持续加大力度引进优质教育、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管党,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思想建设、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高自民还对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抓实抓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同时要做好假期应急值守工作。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