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引高端创品牌 龙岗区文体“高大上”气质日益彰显

2017年05月25日 23: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戴斌(左一)一行详细了解深圳国际网球中心项目选址等问题。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张凡)“烈豹之星”投篮大赛、楼宇马拉松、动漫跑、自行车嘉年华等一批带动性强与辐射面广的知名赛事的普及,以及拜仁足球学校、迷笛音乐学校、“开心麻花”、风暴音乐节等项目有序推进,使得龙岗区文体“高大上” 气质日益彰显。

5月25日下午,龙岗区区长戴斌率队调研全区文体旅游工作时强调,龙岗区要借力东进战略,打造文体高地,要科学合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端文体设施。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戴斌一行实地调研了龙岗区体育中心自行车赛场、详细了解深圳国际网球中心项目选址,大运中心二号、三号地块配套设施建设,龙岗区文化中心整体改造提升等情况。近年来,龙岗区通过引进举办高端赛事活动、构建文体设施网络、提升居民文体福利、促进城区旅游融合发展与文物点保护利用、推动审批与执法精细化等措施,进一步推进深圳东部“文体高地”建设。

接下来,龙岗区文体旅游工作将以争创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为总体目标,大力提升龙岗文体影响力与辐射力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公共文体设施覆盖度,不断优化文体惠民利民的精准度,全面确保文化快速发展的纯净度与安全度,积极增加文体旅游业对全区经济的贡献度。

龙岗区文化中心剧院改造后效果图

引高端、创品牌。龙岗区将继续促进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积极引进世界格斗冠军联赛,提升ATP与WTA深圳公开赛、高尔夫深圳国际赛等赛事办赛水平,力争NBA国际赛(深圳站)、ICC国际冠军杯足球赛(深圳站)长期落户龙岗。将引进、推进大型设施建设以实现弯道超车,同时加快中型、小微型设施建设以补齐基层文体设施短板。开展市文化馆新馆项目在龙岗区选址工作、开展公共艺术馆运营研究;加快推进基层特别是新设立街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做好区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布点与建设;将建成社区文体广场(公园)8个,“三小”文体设施180处。

同时,龙岗区今年将着重提升公共文体服务的质量,优化文体服务机制,打造精品增强文化自信,采取多种形式按需推送公共文体服务2.8万课时,建立市民满意度评价与反馈机制,搭建平台促进全民健身,强化教体融合。将着力推动旅游转型升级,抓好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加强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新闻出版广电精细化管理。

戴斌对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文体旅游事业既是区域品质的体现,更是民生的体现,还是区域软实力的体现,做好文体旅游工作责任重大。龙岗区要借力东进战略,打造文体高地,要科学合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端文体设施。戴斌强调,做好文体旅游工作要处理好高端化与群众性的关系,高端与普惠“两手抓”;要处理好市场性和公益性的关系;要把正面引导和负面消除有机结合;要处理好硬件与软件的关系,既要建好文体设施,更要发挥好作用,打造文体品牌;要处理好文化、体育、旅游三方面关系,形成互动,打好“组合拳”。同时,要加强高端文体旅游专业人才和管理运营人才队伍建设,并做好文体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